RSS 訂閱文章

星期一, 3月 01, 2010

台糖花蓮有機米,慈心有機認證品質讚

推文至UDN共享書籤


位在花蓮的台糖糖廠於民國 91 年停產糖後,光復鄉大富農場大片土地改為平地造林,富源段仍有 19.74 公頃地,95 年第二期起在光復鄉大富村、瑞穗鄉富源一帶的台糖土地,栽種台梗二號稻米,經 3 年輔導期後於 98 年取得財團法人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 (TOAF) 有機驗證,也是台糖各縣市栽種有機米中,唯一在產地標示「台灣」與縣市名稱的米。

台糖花蓮區處副經理高忠賢說,花蓮的台糖有機米栽植區塊,其水源來自瑞穗富源村清澈的興泉圳,附近沒有農田,不必擔心鄰田施農藥、污染到有機田,此外,中耕、除草都用人工,平日採用生物菌劑、菸草水除蟲,如果真的得病嚴重,台糖寧可放棄收成也不要施農藥,品質絕對有保證

有機栽培沒有農藥,成本比一般慣行農法的稻田多三成,但產量也減少三成,98 年二期總共也才收成 96.2 公噸濕穀。



收成的稻穀經碾米加工為 2 公斤小包裝,分為「台糖有機米」、「台糖有機糙米」2 種,只有花蓮產的有機米另標「台灣.花蓮」,顯示花蓮米的特殊身價與台糖對花蓮有機米品牌的自信,由於供不應求,今年也新增 3.5 公頃栽種面積。

圖文引用來源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224/78/20xjs.html
http://www.ego888.com.tw/tsec/modules/store/store_02.jsp?store_id=12&ProId=636&level_1=24
※ 引用文章請註明「網站名稱」及「文章網址」
引用標題:
引用網址:

0 則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