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訂閱文章

星期四, 3月 11, 2010

低碳飲食雄健康,高縣推廣有機農業與有機營養午餐

推文至UDN共享書籤


為保護地球、落實低碳飲食概念,並維護消費者健康,高雄縣政府透過「雄愛有機,低碳飲食」活動,倡導健康有機生活節能減碳可從食物著手,並為了提高雄縣農民加入有機行列意願,由農業處與教育處合作,鼓勵學校營養午餐吃有機農產品,初期每月吃一天,若學生對有機農產品接受度高且有足夠供應量,將逐步調整為每周吃一天,藉由營養午餐打開有機農產品市場通路。

高雄縣有機農業在縣府積極推動下已頗具規模,除了成立有機農業推動委員會,也在杉林及美濃兩處設置共 30 公頃的有機農業示範專區。目前全縣取得有機驗證合格證書之農戶計 32 戶,面積已由 95 年初之 18 公頃增加至 127.58 公頃。

生產一公斤牛肉需消耗 14 公斤的草,吃肉的同時其實製造很多二氧化碳,高雄縣政府推行有機農業,設置有機農場,不用化學肥料與農藥,希望未來讓人民都健康;八八水災後鴻海集團加入協助災民就業,高雄縣有機栽作面積可望拓展至 337.58 公頃。

高雄縣政府積極推廣有機栽培,市場通路是否順暢影響農民意願,學校營養午餐農產品需求量非常大,如果縣內學校營養午餐能夠多吃有機農產品,就能擴大有機農產品市場,未來縣市合併後將有更多學校加入,市場需求量也將更大,有了通路,自然會吸引更多農民加入有機行列。



圖文來源 ─
http://www.kscg.gov.tw/tw/News/NewsDetail.aspx?ParentType=News&SN=9100
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1,14&id=8874
※ 引用文章請註明「網站名稱」及「文章網址」
引用標題:
引用網址:

0 則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