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訂閱文章

星期二, 3月 09, 2010

健康天然產地直銷,買新鮮有機蔬果來微風市集

推文至UDN共享書籤


每週六上午八點至十二點,位於高雄縣鳳山市的婦幼青少年館前庭廣場傳來輕柔音樂聲,人潮熱絡的這裡其實是微風市集,一個高雄縣在地農民自治的農民市集,在此聚集了高雄縣內數家有機農場所生產販售的當季新鮮食材,完全都是經過有機認證且不噴灑農藥、不施化肥、不含基因改造的健康天然食材喔!



每週一次的微風市集區選在館前廣場綠樹如蔭處,來這逛逛或採買不用擔心酷熱的大太陽,從婦幼青少年館大門右側進入市集,映入眼簾的是掛滿以手工染布為棚架的畫面,每塊染布雖很樸實但獨具特色,如同與市集構成一幅美麗的畫作。



市集裡的攤位多來自高雄縣內的有機農場,包括彌陀鄉勝隆農場、美濃有機玉米達人曾啟尚、橋頭懷恩有機園等,每個攤位賣的都是農人們辛勤揮汗栽種的當季農產蔬果,少了中間商的剝削,農民可以在市集中直接與消費者溝通有機農產品的好,一方面農民可以藉由這個農民市集的販售獲得比較好的利潤外,同時消費者可以買到真正無農藥且吃的安心又健康的當季蔬果



當台灣的農地耕作面積愈來愈少,加上土壤的重金屬污染、水源污染及全球暖化的影響下,農作物的產量減少,為了增加產量就不得不使用農藥與化肥,但這些都會嚴重造成環境污染破壞,更危害到人體的健康。



近年來台灣民眾對有機蔬菜的認知度提高,多去在地農民市集採買可支持台灣有機農業,並鼓勵農民們努力種出更多好品質的有機蔬菜、水果和有機米外,多吃蔬食少吃肉(不吃肉)還能降低生產與運送過程的碳排放節能減碳為拯救地球盡份心力喔!

微風市集地點:高雄縣婦幼青少年館前庭廣場 ( 高雄縣鳳山市光復二段120號 )
市集活動時間:每週六上午八點至十二點
微風市集網站:http://blog.breezemarket.com.tw

以下影片來自 youtube hakkatv


圖文來源 http://blog.pchome.com.tw/joskia39/post/1313318304
※ 引用文章請註明「網站名稱」及「文章網址」
引用標題:
引用網址:

0 則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