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訂閱文章

星期六, 3月 13, 2010

香甜玫瑰可食用,埔里有機玫瑰園打造台灣的保加利亞

推文至UDN共享書籤


象徵浪漫愛情的玫瑰花,一直是戀人們最愛的花品,更是情人節炙手可熱的花禮首選,而談到玫瑰普遍讓人聯想到由保加利亞進口的頂極玫瑰,但如今玫瑰花不只能當成觀賞或花禮的用途,有機栽培所種植的山形玫瑰花,新鮮玫瑰花瓣採摘下來還能釀製玫瑰糙米醋玫瑰花瓣醬呢!

位於南投縣埔里鎮內埔社區的玫開四度食用玫瑰園,園區內全程有機生產的山形玫瑰,完全採用無農藥、無化學肥料的栽培管理模式,希望可以開發出多樣性的產品, 想要把他們的玫瑰園打造成「台灣的保加利亞」。

住在南投埔裡的章思廣和郭逸萍夫妻倆原本是餐廳的廚師,負責開發香草餐,赫然發現食用玫瑰是一個無人開發的領域,覺得前途大有可為。夫妻倆亦然決然辭去廚師工作,共同打造了玫開四度食用玫瑰園,親身體驗當農夫研究有機玫瑰花的栽種,才知道有機玫瑰沒有想像中容易。

夫妻倆剛開始從事有機栽種時真的是吃盡苦頭,因那時家人較反對,但經過家人反對聲浪後,依然沒有改變他們想要將自己的玫瑰園打造成「台灣的保加利亞」;郭逸萍說,會以有機方式栽培的原因是他們不會使用農藥、也搞不懂農藥行配好的藥方,所以乾脆不用,看到蟲,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就好,假裝沒看到,可是種慣行農法的就不能這樣,看到蟲一定要去處理,不噴藥不行。

種植有機植物,土地需休耕三年以上,栽種時不使用任何化學肥料與農藥,並要使用有機堆肥天然有機質來滋養土壤,因不用除草劑,就必須以人工方式將雜草一一拔除,遇到有害蟲時,就要種植天敵植物及人工噴灑辣椒水或其他植物提煉天然成份來除蟲。後來夫妻倆在經過多方努力與嘗試,並在台中區農業改良場兩位博士協助下,成功栽培出有機玫瑰花

為了追求最好且無農藥殘留、無重金屬污染的品質給客戶,只要原料或製作過程有一點點瑕疵就淘汰,對於產品研發是相當嚴謹與追求完美,目前就是為了讓消費者能安心享用自然農法栽培的食用玫瑰產品;經過這一段為夢想奮戰不懈的過程,郭逸萍的價值觀改變了,一路走來認識許多為了環境、生態默默付出的人,才體會錢不是最重要的,保有一塊淨土才是有意義的事



文章來源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bjyxvMIKNg
http://e-info.org.tw/node/35748
http://www.lohasrose.com/about/about.html
※ 引用文章請註明「網站名稱」及「文章網址」
引用標題:
引用網址:

0 則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