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訂閱文章

星期四, 3月 18, 2010

開心農場貨車版,新鮮有機蔬菜隨摘隨吃載著走

推文至UDN共享書籤
廣受網友瘋迷的 Facebook 開心農場,在全球創下驚人的線上社群戶動遊戲嘉績,也帶起了種菜 DIY假日農夫熱潮,或許找塊地來種菜不是那麼容易,但在國外卻有人想出了怪點子,把菜種在小貨車上,形成創意獨特且話題十足的「開心農場貨車版」。



其實這個貨車農場 Truck Farm 的創意構想是來自一家位於紐約布魯克林的影片製作公司 Wicked Delicate,lan Cheney 和他的夥伴 Curt Ellis 利用貨車種菜來製造話題,他們以紀錄片的方式記錄拍攝整個過程,並結合影像剪接與音樂創作,為自家公司所提供的服務進行網路行銷與宣傳。



不過想自己 DIY 在貨車上種菜可不是那麼簡單的事,也不是鋪土灑種子就可以了...為了避免蔬菜根部腐爛和積水問題,必須要在貨車上鑽上幾個洞以利排水,再來種植用的土壤並非使用一般普通泥土,而是先鋪上一層由回收聚苯乙烯所製成的特殊的輕質混合發泡膠,再分別倒入凝膠、有機物質(有機肥料)及黏土,完成這些步驟後才是播種與勤澆水保濕。



為了達到環保低碳的目的,lan Cheney 和他的夥伴綠屋頂科技與有機堆肥法全弄在這台貨車農場 Truck Farm 上,所以種出來的可完都是能安心食用的無農藥有機蔬菜,而攝影記錄過程也全程採用太陽能板儲存所使用的電力,以最節能環保的方式將種植的畫面完整紀錄下來



之後 lan Cheney 推出了 20 美金到府蔬菜,貨車農場直接把車開到客戶家中,讓顧客自己上車拔菜並享用貨車農場裡有機栽培所種出來的無農藥有機蔬菜,這種方式和價格昂貴的有機超市蔬菜相,真的是吃的安心又便宜,不用辛苦種菜就可以直接享受如開心農場般收成的樂趣喔!







圖文來源 ─
http://www.inhabitat.com/2009/07/28/truck-farm-is-a-roving-veggiemobile/#more-45849
※ 引用文章請註明「網站名稱」及「文章網址」
引用標題:
引用網址:

0 則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