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訂閱文章

星期六, 3月 20, 2010

行動菜園推著走,創意設計讓有機蔬菜可以隨摘隨吃

推文至UDN共享書籤
全球因氣候異常伴隨而來的暴雨、暴風雪與乾旱天候,許多國家的農作物欠收,而讓糧食危機浮出檯面並蔓延開來,另外農作物有毒農藥殘留問題,更人許多人深怕吃了對健康有害,為了能食的安心,現代人掀起了一股種菜熱潮,不論是買地種菜,還是善用居家屋頂或陽台空間來種無農藥有機蔬菜,甚至還有人用改造小貨車來做行動菜園,這股種菜風似乎還不斷有新創意點子冒出來喔!



以荷蘭為設計基地的義大利設計師 Gionata Gatto,利用行裡箱有限空間鋪上種植用土壤 (圖片中還有很多類似棉絮的東西,可能是為了保持土壤濕潤度而設計的),並播撒種子讓作物生長,只要細心澆水照顧,就成了可隨時推著趴趴走的可攜式創意行動菜園,如此創意設計讓行裡箱增添了有趣的新功能。

這個創意十足的行動菜園叫做 UrbanBuds,義大利設計師 Gionata Gatto 將行裡箱設計成每個面都能充分利用來種菜,最多可以種 36 種不同的食用植物,足夠符合個人與家庭飲食習慣差異來選擇栽種不同的有機作物,利用安裝於行裡箱底下的四個輪子,迷你行動菜園就可以推著到處走,不論推到哪,處處都是專屬個人的迷你菜園,既不用擔心找不到土地種菜,更不會有毒農藥問題,因為它可是完全自然農法有機耕作所生產的食物,讓你吃的安心又健康。





圖文來源 ─
http://www.inhabitat.com/2009/11/23/urbanbuds-soiled-suitcases-grow-food
http://tw.myblog.yahoo.com/earth-protect/article?mid=1109&prev=1239&next=867&l=f&fid=11
※ 引用文章請註明「網站名稱」及「文章網址」
引用標題:
引用網址:

0 則意見:

張貼留言